肉包四個月時,第一次回台南過年,四天三夜的行李幾乎塞爆我們的小馬二,只差沒把嬰兒床帶回家XD

像肉包這種又要吃副食品又要吃奶的年紀是最麻煩的,

雖然現在市面上都有販售熱水沖開的寶寶粥,但是似乎沒有適合九個月以下寶寶專用的,

所以只好認命的帶著副食品跟奶瓶跟擠乳器出門嚕~

經由不斷的實驗及演練,

懶人如我終於演化到可以僅帶一個後背包裝滿肉包的東西及一台推車就全台灣走透透^^

當然此法還是有些限制,如:住宿地點一定要有冰箱、加熱設備or便利超商。

不過帶寶寶出遊應該也不會去奇怪的地方,所以此法應該可以適用於大多數的人吧~

首先,出門前兩天先將所有的副食品煮好並分裝,記得要多煮一餐的分量放在家中,

除非妳想要風塵僕僕的趕回家後,還要準備小人兒的餐點。

我是使用Avent的儲存杯,實際使用起來密封的功能還不錯,同時將綠色蔬菜做成小冰磚後另外分裝。

接著放在冷凍庫冰凍一天,在出門前一天確認結凍取出裝箱後送到小七,填寫完宅配單後就拍拍屁股走人~

記得要使用低溫宅配喔~不然等妳再打開它只會得到一堆臭酸的副食品XD

IMG_2737.JPG

出門當天,若拉車時間較長,會遇到寶寶進食時間,我會再預留一餐副食品,

出門前預熱後放入保溫罐內,最好加熱到沸騰,如此可殺菌避免食物腐壞。

我使用的這款保溫罐號稱可以生米煮成熟飯,保溫時間最長六小時,

IMG_2753.JPG

餵食時間到直接使用湯匙餵食小人兒即可,若有餐椅就使用餐椅,

 IMG_2755.JPG

沒有餐椅的話,在推車上也可以吃~

IMG_2861.JPG

若大人的餐點有附水果,直接使用食物剪碎後餵食,省去準備飯後水果的麻煩,營養滿分^^

 IMG_2763.JPG

 IMG_2764.JPG 

之後的每一餐就直接將副食品冰塊取出,使用電鍋或瓦斯爐加熱,

再加入蔬菜冰磚調整溫度,同時避免蔬菜過度加熱而變黃,

如果以上加熱設備都沒有的話,那就附近找一家小七,跟店員借用微波爐也是可以的(小七真的是大家的好捧油XD~)

再如果你們的旅遊行程是要去百岳攻頂,大人也有只有乾糧可以吃的話,那麼可以直接按離開本文了(默....)

 

肉包的睡前奶採瓶餵,不得不帶奶瓶出門,

為了不想扛消毒鍋上山下海,也不想餐餐消毒奶瓶奶嘴,

我準備了拋棄式奶瓶,依照需求使用奶水袋或奶水瓶,這樣不管出門幾天也只要準備一只奶瓶即可。

配合擠乳的需求,我另準備了封口夾,擠出的奶水也不用擔心沒地方儲放(前提是要有冰箱)。

IMG_2896.JPG  

IMG_2825.JPG

最後,就是擠乳的問題了,我使用的是Avent手動擠乳器,準備一個樂扣保鮮盒將擠乳器所有零件裝入,

IMG_2832.jpg

擠乳時,將拋棄式奶瓶的奶水袋裝在Avent的奶瓶上就可以開始集乳,

(是的,母乳瓶餵媽媽還是要準備兩只奶瓶~)

擠乳完畢後,將所有零件拆卸清洗放入保鮮盒內,注入滾燙的熱水即可完成簡易消毒。

(拋棄式奶瓶的奶嘴也可一併消毒)

IMG_2833.JPG

至於為什麼以上照片的擠乳器為什麼沒有把手,恩,

只能提醒各位媽媽出門前一定記得檢查是否所有零件都帶齊了,

不然就只能像我一樣,明明有帶擠乳器,還是只能認命地出動十姐妹擠奶擠到差點廢了雙手=.=

以上一點小心得,跟大家分享,祝大家都可以快樂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spirin525 的頭像
    aspirin525

    翻滾吧 我的肉包

    aspiri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