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7M時肉包的口水疹大爆發 走在路上都有路人問我他是不是被蚊子叮

最嚴重時是在香港那幾天 因為天氣熱濕度高 傷口已經開始"流湯"

本來我也是忍著不擦類固醇 且程劭文醫師也覺得可以再觀察看看

繼續觀察看看下去的結果是整個雙頰都一度淪陷 雖然肉包看起來沒有任何不適

但是大人看到心裡就是覺得不"蘇湖"阿

後來連去賣場買鍋子都可以遇到歐巴桑傳授口水疹偏方(茶葉水)

看到肉包爸躍躍欲試的模樣簡直讓我頭皮發麻

後來決定由最輕效的類固醇開始塗抹(大家一定要給醫師看後開藥使用喔 千萬不要自行去藥局買藥)

試驗無數次的心得後發現:

1、類固醇一定要擦到完全好後再停藥 千萬不要擦個三天or五天就腦波弱決定停藥

2、塗抹次數一天一次 時間為睡前奶及刷牙後 塗抹前使用開水毛巾清潔患部 乾燥後再上藥

3、塗抹範圍僅限口水疹部位且越薄越好

4、早上時擦羊脂膏+臉部柔舒霜(任何牌子都可 我是用施巴) 一天兩次or隨時補擦

   停藥後仍繼續擦當保養 羊脂膏的成分可以隔離口水

5、隨手攜帶紗布巾 一流口水馬上擦掉

6、狀況嚴重時洗澡最好使用拋棄式紙巾擦臉

7、口水疹疑似要捲土重來時 開始使用類固醇 此時大約用藥兩天即可壓住

8、保持涼爽舒適的溫度 濕熱的環境容易讓口水疹越來越嚴重(就是要吹冷氣的意思 哀)

為了口水疹的問題 也請教過當科的醫師

他是說口水疹並不是過敏 但的確過敏的孩子比較容易有這樣的問題(大概跟雞生蛋還是蛋生雞一樣玄妙吧XD)

也有認識的老手媽媽說是因為寶寶的胃液比較酸 所以容易侵蝕皮膚

以上僅供各位參考

如果爸媽們真的不想用藥 以上的步驟去除類固醇的部分也適用

畢竟很少孩子因為口水疹而產生不適 大部分都是大人的心裡比較不舒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spirin525 的頭像
    aspirin525

    翻滾吧 我的肉包

    aspiri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