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除了少數人可以日產1500c.c.以上外,
大部分的人,包括我都面臨過奶量不足的情形,
其實要增加奶水量的方法不難,
1:增加刺激(親餵或擠乳) 2.多喝湯湯水水。
但是我的經驗是發奶的食物都是高熱量,往往奶沒發多少,肥肉就上身,
再來就是發奶食物每個人都不一樣,一定要有耐心找到適合自己的。
增加刺激是最有效的方法,妳的寶寶願意吸,
那就讓她掛在身上幾天,夜間也不例外,
如果寶寶已經或正在戒夜奶,晚上也要設鬧鐘起來擠,
白天最好在每次哺乳後都使用擠乳器擠乳至少5分鐘,
就算是空吸也沒關係,懶得清洗擠乳器就用手擠。
如果寶寶不願意吸,或是有家人可以幫忙餵,
那麼根據每天除了寶寶吸奶的時間外還要再增加1~2次擠乳次數,
也就是寶寶每3小時吃,你就每2.5小時擠。
不要侷限於一天擠幾次這個問題,就是看你的時間或是體力,
擠越多次奶一定會越來越多,只是說起來容易,實行起來真的很辛苦,
尤其是剛開始追奶時的產量通常都多個幾十c.c./天就很了不起了。
另外就是親餵的問題,親餵擠不出來是因為身體在經過一個月的調適後,
慢慢開始記憶寶寶的奶量,這就是所謂的"供需平衡",
也是為什麼建議不要補配方奶的原因,補了配方奶,親餵時寶寶喝的量就變少,
偏偏寶寶的吸力比擠乳器強太多,身體適應了寶寶的吸力,
妳就得花更多的時間來擠乳,擠出來的量與花費的時間不成正比,
很容易就陷入"我就是奶水不足"的矛盾中,並且很自然地覺得應該要補給寶寶配方奶。
以上是我這幾個月來逛遍各大網站的心得,
我也非常了解在凌晨一個人辛苦擠乳只有擠乳器機拐機拐的聲音陪伴的心情,
不管這些方法管不管用,結果是如何,大家都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陪伴寶寶,
because Happy mother, Happy son!!希望大家都是個奶水共共流的快樂乳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spirin525 的頭像
    aspirin525

    翻滾吧 我的肉包

    aspiri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